浮生魂寂

[荆棘王冠] 44 我的爱情你负担不起

Chapter 44 我的爱情你负担不起


赫敏生日的当天,从她起床开始就断断续续地收到生日礼物。最先收到的是室友们的礼物,连拉文德都为她准备一套新的药剂瓶做礼物。


从她开始成为三强争霸赛勇士后,周围人对她的态度都有了一些微妙的转变。她以前生日也会收到礼物,但是明显现在收到的礼物更投她所好。


赫敏和哈利,金妮,罗恩他们一同去礼堂吃早餐,她刚坐好吃了一口面包,秋.张就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笑脸盈盈地走到她身边,小声地耳语,“赫敏,我们可以去旁边聊一下吗?”


哈利一看到秋可爱美丽的样子,心里害羞地一阵跳动,而秋只顾着和赫敏说话,和赫敏离开时都没有看他,让哈利心生失落。


赫敏和她走到礼厅附近的小林子里,秋.张把礼盒递到赫敏手里,笑着小声地说,“这是我和塞德里克一起准备的礼物,他让我谢谢你,谢谢你救了他的命”,秋.张再次左右看了一眼确定没有人,才继续说,“他私下告诉我,他本来是第一个触碰奖杯的人,如果是他被传送过去,他一定活不了,是你救了他。他还让我转告你,他相信你和哈利说的话,也相信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
赫敏惊喜地接过秋.张递来的礼物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,“谢谢你们的礼物,我其实当时也只是想赢得奖杯。”


能成功救下赛德拉克,其实赫敏是非常开心的,她希望秋这次不用再哭泣。


秋.张和赫敏手挽着手说说笑笑地走到餐桌旁,秋.张和哈利金妮罗恩他们打了招呼后,回到拉文克劳的餐桌。


金妮看到哈利眼里的失落低下头插了一块土豆塞嘴里,脸上挂起坏笑,歪过头跟赫敏咬耳朵,赫敏知道她要跟自己八卦,也把脑袋凑地很近。


金妮悄声说,“你知道吗?刚刚马尔福往这边看过来。”金妮满意地赫敏疑惑的表情,继续抛出重磅消息,“现在都在传他也在追求秋.张。”


赫敏惊地只能低呼一句,“什么?”


金妮坏笑着继续八卦,“还记得吗?有一年马尔福收到情书被她当众呵斥,也许马尔福就喜欢特别凶他的女生。”


赫敏糊弄地问着,“她们是怎么推断出来的。”


金妮说,“马尔福昨天穿成那样,大家都已经在八卦他想追求谁,肯定是一个很难追求的女生,而且他喜欢和哈利作对,如果他能追到秋,就能在哈利面前耀武扬威。所以,最后大家都觉得秋就是马尔福追求的对象。她有英俊的勇士男友塞德里克,还有哈利这个暗恋者,完全说得通。”


赫敏惊叹于她们八卦的创造力,赫敏不知道一开始女生八卦的是马尔福在追求她,因为黑湖里她拉出水面的是马尔福,但是很快就被推翻了。几乎没人相信马尔福会追求一个麻瓜女巫,大家很快把目光转向秋.张。


赫敏在金妮的八卦中吃完早餐,拉着哈利和罗恩去上麦格教授的变形课,一路上哈利沉浸在失落之中,赫敏一边走在楼梯台阶上,一边想起以前哈利跟她吐槽他和秋唯一一次约会时的情景,她叹了一口气问哈利,“如果秋跟塞德里克分手,和你在一起,你想怎么和她在一起?”


哈利一下被问懵了,他能和她做什么?哈利试探地说,”和她聊魁地奇?“


赫敏又问,“毕业成年以后呢?”


哈利茫然地说,“有一个婚礼”,突然像想到什么害羞地停顿了一下,“再有几个孩子。”


赫敏又问,“之后呢?”


哈利更迷惑了,不知道为什么要想这么远,不解地说,“当然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”


赫敏又问,“她怎么生活呢?”


哈利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他能想到的已婚成年女性非常有限,他的姨妈,罗恩的妈妈,甚至马尔福的妈妈,他很难去设想秋变成她们三个中的谁,也许马尔福的妈妈对秋会更理想一些,他从父亲家族继承到的财富能够负担秋贵妇般的生活,但是他想要的是温馨的家庭生活,他希望秋能像他妈妈一样,一家人恩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
哈利迟迟没有开口,赫敏也不知道自己想听到什么答案,哈利最后开口,“我想让她幸福快乐。”


教室门口快到了,哈利的答案也说出口了,她冷淡地说着,“她现在就很快乐幸福,哈利,祝福她吧”。


哈利觉得自己被冒犯了生气地瞪着赫敏,罗恩像吞了一只青蛙张了张嘴又鼓着一口气闭上嘴,最后又劝哈利,“赫敏不教训人就不是赫敏了,对吧?”


赫敏脚下带风衣袍飞扬着走进教室,罗恩小心翼翼地跟在面色不愉的哈利身后。


不管是现在的还是曾经的哈利,都没有意识到他所有的想法和话语里,没有任何关于秋.张个人的爱好和工作,只有她在他生活里该是什么样子——结婚的,生孩子的,生活的,妻子的,母亲的。


金妮30岁不到退役,生育三个孩子后转行成为魁地奇记者,好像她突然间就不爱打魁地奇了。


赫敏冷着脸翻着课本,她知道自己不该对哈利说过分的话,他不过是芸芸男人中的一个。




德拉科下午上完学后就徘徊在罗伊纳的房间门口,想送格兰杰生日礼物。来来回回一个多小时,他都只能触摸到冰冷的墙壁,她今天大概率不会来这了。


德拉科快步走下楼梯,又脑子里想着该怎么才能当面送她生日礼物,最后他鬼使神差地来到格兰芬多宿舍门口。


他装模作样地像是路过般慢慢地走着,一趟一趟地折返路过胖夫人,胖夫人在画框里扇着小扇子,不满他晃来晃去的。


德拉科在学校里属于会被认出来的斯莱特林学生之一,哪怕这个名气不是特别的正面。好几个格兰芬多低年级的学生奇怪地看了德拉科几眼,马尔福在格兰芬多休息室洞口出现真的是一件怪事。


克鲁克山姜黄色的身影跟在一个格兰芬多学生后面,轻盈地从胖夫人画像后的洞口跳到地面上,德拉科惊喜地看着它。


德拉科等四下无人后,嘴里不断地发出逗它的声音吸引它看过来,克鲁克山张着四只短腿跑到德拉科脚边熟悉地蹭了一下,德拉科迅速蹲下抱起它躲到隐蔽的扫帚间内。


胖夫人看到马尔福劫持了赫敏.格兰杰的宠物,惊讶地用扇子捂住了嘴。没一会克鲁克山又出现在画像前,胖夫人才放下心,决定不向校长和麦格教授汇报此事。




和赫敏关系不错的同学晚上聚在格兰芬多休息室为她过生日,这时候哈利不得不停止和赫敏的冷战。 


聚会结束后赫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,准备好好休息。她刚坐在宿舍中间的公共椅子上,克鲁克山就纵身一跃跳到她腿上,蜷缩地趴着打呼噜。赫敏轻柔地撸着它的额头和脊背,让它舒服地眯着眼睛。


赫敏摸到脖子的时候发现它颈间系着一条绿色的布条,赫敏瞬间清醒抱着克鲁克山走到床边坐下,小心低调地解开布条。发现布条在一只小独角兽脖子上反复绑了几圈,以确保它不会丢失。


赫敏又把绑住的布条解开,一只银色水晶玻璃制成的半趴着的小独角兽趟在赫敏手心,嘴里叼着一枝小小的迷你红色鲜花。它的眼睛又镶嵌两颗小小圆圆的绿色宝石,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。


赫敏拍了拍克鲁克山的屁股,它乖巧地从赫敏怀里蹿到被子上趴着。赫敏拿起魔杖对布条挥舞,布条上的变形咒失去效力,逐渐从一根剪裁整齐的祖母绿布条变成一根黑色起边的布条,熟悉的质感让赫敏知道它是从校服上撕扯下来的。


赫敏左手轻轻地握住布条,低头出神地凝视着被子上趴着的小独角兽,它口里叼着鲜花因为她的折腾,小小的一片掉落在被子上,像一粒红色的砂砾。




德拉科沮丧地发现格兰杰对他送的礼物毫无表示,平日里偶然相遇也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。

乌姆里奇热衷于在课堂上找各个教授茬子,她将这称之为调查,德拉科对这位高级调查官的做派不置可否。


终于到了德拉科期待已久的周五,德拉科为自己搞了一个别致随意的发型,只是把额头前的头发烫卷顺到耳朵的位置,看上去就没之前那么浮夸。


德拉科一进到罗伊纳的房间,就看到格兰杰坐在沙发上,拿着一只羽毛笔快速地在一本书上写字。德拉科轻轻地咳了一声,打招呼,“格兰杰,我来了。”


格兰杰抬头看了他一眼,把手里的书摊开晾到一旁的桌子上,她说,“马尔福,你来了。”


德拉科往她坐的沙发走去,一边走一边暗中观察,他送的小独角兽和布条正趴在那本她摊开的书旁边。小独角兽口里衔着的小花已然枯萎了。


德拉科走到桌边坦然地俯身拿起小独角兽,把它口里的花拿出来捏在指尖,放了一个变大咒。鲜花变回原本的大小,花朵枯萎变黄,叶片有的地方甚至在变烂。德拉科黯然地把花放回到桌面,一边往赫敏手边的单人沙发坐下,一边故作自然地说,“我其实准备的礼物只有那朵花,我原本想当着你的面变大送给你。”


德拉科其实原本打算的是,他打开一个精美的盒子,里面趴着小独角兽,他在拿起小花放到她手里,再把它变大,在它盛开的最鲜艳的时刻亲手送给她。


德拉科想着就觉得这样很浪漫,她一定会喜欢,但是现在的气氛明显告诉他不是。


他知道此时不能让格兰杰把注意力集中在他送生日礼物这件事上,因为他预感到她给的答案不会是他所期待的。


德拉科翻书包的空隙说着话,“乌姆里奇昨天专门找我了。”


赫敏对他没用教授称呼乌姆里奇没有任何意见,她也确实好奇乌姆里奇会跟马尔福说什么,问道,“她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德拉科得意地说,“她想让我做学生里的调查员。”在格兰杰关切的眼神下,德拉科继续洋洋得意地说,“她说她和我爸爸很熟,我爸爸是福吉的贵客,她说我的能力一定像我爸爸一样出众。”


赫敏听到他一句话出现三次“我爸爸”,忍不住想到火车上相遇时他也是这样一张嘴——“我爸爸”。赫敏忍不住嘴角浮起笑意,问他,“你答应了吗?”


德拉科看着她的笑容,故意笑着转着眼珠,“你猜?”


赫敏摇着头说,“你肯定没答应。”


德拉科傲娇地哼了一声,“当然,我可没有那么闲的功夫。”


赫敏知道以前的马尔福会非常热衷于配合乌姆里奇的调查,他其实很嫉妒哈利,嫉妒哈利总是能得到所有人的关注,嫉妒哈利身上的光环,嫉妒哈利总是成为事件的主角。某种程度上加入乌姆里奇的督查队,让他品尝到了权力的滋味。


他也没什么城府和精明,有时候甚至幼稚,他不费心遮掩的时候心事总是摆在台面上。但是他现在很多地方都表现的比以前好,没以前刻薄自私讨人厌了。


当然,如果他不喜欢上自己,事情会发展的更好。

显然,赫敏查觉到自己会因为他的示爱难过,这不是一个好兆头。


赫敏提醒自己不要忘了,她深度接触马尔福的目的,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甚至优秀的纯血巫师群体领袖。


赫敏想了很多,她觉得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教育他的契机,她说道,“今天不着急上课,我想跟你聊一聊。”


德拉科不安地问,“聊什么?”


“最近发生的事,你的,我的,学校的”,赫敏说。


德拉科已经很久没有机会和格兰杰进行深度的谈话,他总是渴望着这样的时刻,但当真的发生时他却害怕了。


德拉科点了点头,示意自己在听。


赫敏用手轻轻咳了一下嗓子,开始她的长篇大论,“你最近花了很多时间打扮自己”,赫敏本来以为自己会开始滔滔不绝,但是说完第一句话她就耳朵发热不太好意思了,她又悄悄看了马尔福一眼,他本来就苍白的脸和耳朵现在也白里透红。


赫敏定下心神继续说,“你知道为什么别的男生总是不化妆,化妆的总是女生吗?”


德拉科迷茫地回答,“因为她们想要男生喜欢?”


赫敏得到意料之中的回答,说道,“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的社会,给女性安排的道路都是和一个男人结婚,加入男方的家庭,和男方繁衍下一代。这个机制必须建立在对女性的打压盘剥下才能运转。”


“方式之一就是让她们觉得她们不够美丽,把时间精力金钱放在追求美丽上,而美丽的标准并不在她们手里。”


“方式之二让她们保持低男一等的社会地位,她们哪怕比大多数男人富有出生更好,但是也必须遵从这一套地位体系——嫁给一个男人,保证她前面永远有一个男人。”


“方式之三从小让所有人包括男人,都接受这一套机制,对它坚信不疑。”


“也许因为我展现的一些过人之处,你现在把自己摆在了’女人‘的位置。我们两个人里我处于权力的上位者,你处于权力的下位。你不要为了讨好我改变自己,做着自己原本不爱做的事情。”


德拉科没有想过这些,他听到赫敏的话本能地想要辩驳,“可是你喜欢长的好看的。”


赫敏不自然反驳着,“No,我不喜欢。”她脑子里在不断地回忆,她二年级时是否有在马尔福面前表现过对洛哈特痴迷,赫敏心虚地下着结论,应该是没有的。


德拉科一时也想不起自己怎么得到的结论,但是他肯定自己不会弄错的,明明她就是有反应的。


赫敏继续说,“我希望你以后不要把时间过分多的花在穿着打扮上,以你自己的需求为主。”


德拉科再脸皮厚还是难为情地害羞,扭捏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进去了。


赫敏继续说道,“而且你这么愿意听我的建议,也是建立在你对我的美化之上。权力金钱能力是最好的美容魔药,它们蛊惑人心。你喜欢我是因为,你内心想要追求我身上拥有的东西,比如罗伊纳.拉文克劳的传承。她是举世瞩目的智慧象征,她传奇般的光环加诸在我身上,会美化你眼中的我。”


“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,我会肚子饿我会上厕所,我还特别爱考试爱教育别人,我的性格很强势,有时候很古板,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趣和迷人。”


每个人都在让他不要喜欢格兰杰,甚至包括格兰杰自己。


德拉科的心被狠狠地扎伤,她知道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才能这么没脸没皮地一直向她示爱吗?


他难受地反问她,“如果我不是马尔福,你还会跟我说话交流吗?你别想骗我,除了我,你根本没有其他斯莱特林的朋友。”


他提高音量继续说道,“你觉得我因为你的能力关注你,你何尝不是因为我的出生才和我产生交集,我们生来就有出生!”


“你说这些就是要我不要喜欢你,你觉得我喜欢的是你身上的光环。”


“你现在就像我爸爸,你们一样的偏见”,德拉科说着眼眶红了。


他生气地说着,“你让我不要喜欢你,说得好像你管得住自己的心一样,让它喜欢谁就喜欢谁,让它不喜欢谁就不喜欢谁。”


“格兰杰,我告诉你,我做不到,我就是喜欢你”,德拉科说完心里话,很忐忑地不知道怎么办。 



马尔福的话“你现在就像我爸爸”刺伤了赫敏,可能加上和哈利昨天不愉快的谈话,跟罗恩曾经不愉快的婚姻,赫敏失去了她的理智和平静。


一段让她用时间魔法逃避的婚姻,不在于它多不堪,而是在于它多真实。


她尖锐地问马尔福,“你能为赢得我的爱情付出什么?”


德拉科听到她的质问,想开口回答她,赫敏并不想听他的答案,她继续问,“你知道我要什么吗?我要忠贞不愉,我要孩子冠我之姓,我要你反抗你的父亲,我要你反抗婚姻制度,我要为你为我对抗整个父权社会。”


“而你将得到的是——跟我在一起。”


你觉得这样的付出和收获等价吗?


德拉科从来不知道她想要的是这些,他能想象的两个人最好的归宿是他说服他父亲,同意他们结婚——用格兰杰有罗伊纳.拉文克劳的传承做筹码。


一瞬间这些想法在她面前显的多么庸俗可笑,让他难以宣之于口。


德拉科过长的沉默让赫敏无声地冷笑了一下,她情绪平复下来冷冷地说,“男人总觉得他们的爱情,婚姻对女人是多么的恩赐,男人做的最美好的规划就是让这个女人做他的妻子,生他的孩子。”


“是一个又一个的女性离开自己原本的家庭,到这个男人家里去生孩子——传承这个男人的家庭。”


“他们处处偏爱男人,财富权力教育地位无一不让男性优先,只给女人留出很窄的路,然后告诉女人,结婚使你幸福。”


“我再也不会要婚姻了。”


“马尔福,我的爱情你负担不起,你走吧。”


赫敏的话音一落德拉科又被她送出了罗伊纳的房间,他们甚至没有上完课,这是从未有过的。


德拉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感觉自己离格兰杰遥远。


他们只隔着一堵墙,却隔着一个世界。


赫敏失神地看着将马尔福挤出去的永远打不开的橡木门,她不知道她在期待什么,在失落什么。


她嘲讽地笑了,也许马尔福不能明白,她的要求里并没有——永远。


她只要他有勇气和她走过这样一段人生路,她就愿意伸出手。


PS: 这部分剧情会和开头写的剧情有出入,以现在新写的这部分为准。当时写的时候就是随便写着玩的,并没有深度构思剧情框架。一些小剧情也是随着进度写到的时候才定下来,后面的剧情大纲和简介里说的脉络是一致的,但是细节上我会把小剧情精细化和合理化。


比如前面的12年级的一些过于理想化的剧情,如德拉科很快转变对家养小精灵的态度,卢修斯很快同意德拉科去麻瓜世界,这些不太合理的小剧情,我后面写完了有精力的时候也会回去重新适当修改,以使小说人物更符合原著的人物性格,尽量不ooc,但是如果还是觉得ooc——能力有限,哈哈哈。


第一次写这种大长篇,整个小说预计是60w字,可能风格比较小众,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可以指出。这本小说的目标只有一个,不管好烂先写完再说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